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

我和我的 Fabrica Strada - 騎乘後感


從 STRADA 組好以後,剛好處在我只有 STRADA 一台車子的狀態

意思是說,不管是爬坡、平路、或是要跟隊友們出去,就這一台了

從車子組好後,builder 就一直跟我說,這是一台 Racing Weapon,希望我可以把我的騎乘感跟他說,不論是好或是不好

我想每個人來問我,金屬車如何時,我的回答都是一樣的
「我認為金屬車再怎麼厲害的車廠,要做到超越碳纖維車,我像是很難的,因為本質不同,但是現在的金屬車已經可以符合我們大部分的需求,再加上騎金屬車的感覺不是一般碳纖維車可以取代的」

以 Fabrica 的產品訂價來說,相較於 Independent Fabrication、Firefly 來說,不是屬於非常昂貴的,一台來自義大利的手工車,還是要讓我去試試看才能說好或是不好

先說烤漆的部分,fabrica cycles 的烤漆部分是跟 Passoni 同一家烤漆廠,選色的部分,可以依照 Pantone 的色號去烤漆,我覺得烤漆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,從跟我們校稿到出貨是沒有誤差的

fabrica 除了使用抽薄型的鋼材外,在內管壁的部份加上了螺旋的膛線,確保在抽薄的同時可以同時保有強度


第一次騎就是在 Rapha 的爬坡接力賽,老實說,雖不到輕快的形容詞,但是我覺得在調性上是非常好的,車架不太會流失腳踩的力量,有一個自己的調性,也不會用力踩了以後,車子不會跑的狀態

淡金來回

之後的的路線也都是以小油坑、風櫃嘴等陽明山的路線,老實說,我不會去說這台車很好爬坡,但是我也不覺得這台車會讓你覺得爬山是件很煩的事情,而且我還帶著fabrica去歐洲騎車了






一個好的設定,加上一台好的車子,能給你的回饋絕對大於你所期待的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