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WAHOO KICKR SMART TRAINER 智慧型訓練台介紹(告訴你為何要選擇 WAHOO KICKR)


2018 WAHOO KICKR SMART TRAINER 介紹

前言
其實想寫這篇很久了,從 WAHOO KICKR 第一代買到第四代的我,還有跟 TACX NEO 的對比,我想現在這個時候發這篇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點,因為從第一代到第四代,累積的問題以及販售的經驗已經很多

Yao Bike 販售智能式訓練台已經有一陣子,販售的品牌有兩個:TACX、WAHOO,TACX 以 Neo 為大宗,FLUX 為少數,WAHOO 則是從第一代到第四的的KICKR。

我先談我的個人購買經驗
從第一代到第二代的 WAHOO KICKR 是我前面兩台購入的智能式訓練台,接著 TACX NEO 在轉換了代理商後,我也興起了更換這台大家都說非常棒的訓練台又小聲。

先談一下我的感想,第一個是,安靜,TACX NEO 就如同大家所說的那樣,比起 WAHOO KICKR 真的好安靜,但是,我在第三代的 WAHOO KICKR 上市後,我就賣掉換回 KICKR,成為我手上最短命的訓練台。

為什麼?

第一個:晃動
我想擁有 Neo 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,在前輪頂高、後輪頂高,加上中心有一塊浮動式鐵盤的設計,讓架上腳踏車以後不是屬於很穩的一個狀態,或許是穩的,但是那個左右搖擺的感覺,讓我在用高瓦輸出的時候,一直不是那麼的踏實。

第二個:收納
雖然都同時具有收納的功能,但是 Neo 的收納需要把訓練台搬起來後,折疊好,在搬動,若你每一次踩台結束後都需要收納訓練台的人,相信我,你不會感覺到收折的方便性。

第三點:踩踏騎乘感
Neo 的騎感是來自於模擬要靠電子去模擬(指的不是在 ZWIFT 中的路感,純粹是空踩或是課表練習的踩踏感),而 KICKR 是後面有一個舵輪,踩踏時會比較類似在路上的感受,包含了在滑行時得空轉

第四點:配件的支援度
要另外支援碟煞車時需要購買配件而且更換不易,而如果有安裝加大導輪是會碰到 Neo 本體

那 TACX NEO 就真的都不好嗎?對我的銷售而言,只要顧客在乎的點是「安靜」,那我還是二話不說,就是 NEO 了,別無他項選擇

WAHOO KICKR4 SMART TRAINER (第四代的改變)
老實說,從第四代開始要發售時,我並沒有特別的想法,因為當第二代變成第三代時,聲音就已經改善了很多,而我相信選擇 WAHOO 的客人在乎的並不是聲音,而是那個踩踏的感覺

而第四代的 KICKR 主要的改變是:聲音更小、最大瓦數從2000w到2200w,但是後面那個改變根本不是主要,大家在乎的還是聲音

而開箱後的第一次試踩,讓我驚豔到一個不行,讓我更確信,以目前來說

「WAHOO KICKR 絕對是目前智能式訓練台的第一選項」

既然是第一選項,我們就不能只拿踩踏和聲音去做文章

第一個:支援度
隨著碟煞車的普及,KICKR 是原廠就有提供支援碟煞車的套件,包含了130mm、135mm、142mm、145mm,並不需要有額外的費用去安裝配件

並且支援加大導輪,並附上 SHIMANO 105 11-28飛輪





第二個:支援多車種
包含了:24吋、650c/24吋 MTB、700c/26吋 MTB、650b、29吋MTB




第三個:易於收折
兩個按鈕加上一個提把,讓需要空間使用的人可以在使用KICKR後,可以輕易地收折,而且不佔空間







第四個:配件的支援(這個我們日後再補充細節)
包含了:WAHOO CLIMB、WAHOO ELEMNT、WAHOO ELEMNT BOLT、WAHOO HEADWIND

誰知道以後還會出什麼... 把他先設定為 WAHOO Family 好了...

第五個:價位
WAHOO KICKR 訂價是 $39600,有了以上的配件,加上去的話,實在是不貴

第六個:安靜和踩踏感
以聲音來說,目前 KICKR 已經是最安靜,而踩踏感更是 WAHOO 最吸引人的地方,這次的第四代可以說是提高了 WAHOO KICKR 的最完整度




我們也收集了幾個問題先提前回答大家

第一個:人家說每一次騎乘都要校正嗎?
這個我們在發表會問過原廠,原廠表示只需要在第一次使用前校正就可以,之後除非是功率異常,否則不需要每一次都校正。

其實訓練台跟功率計是一樣的意思,有異常才要校正,不是每一次都要校正

第二個:皮帶會不會常常斷
皮帶不會常常斷,目前我們也只有遇到第一代的一個客人有遇到斷掉皮帶的情形,皮帶更換很簡單,取得也很容易,我們會負責這個部分

第三個:壞掉怎麼辦?
我們是原廠指定的展售中心,維修當然是找我們,而 WAHOO 的保固、保修一直是很迅速的,壞掉哪一個零件,拍照、錄影以後,他會寄出相關零件由我們來幫你們做更換,非常容易







如果您還有其他 WAHOO 的相關問題,歡迎你們聯繫我們

電話:02-2834-9274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7巷32號
e-mail:public@yaobike.com.tw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