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輕量卻不失制動力的 PAUL KLAMPER

花了許多心思在碟煞這個部分上,一方面也是想把這輛GURU PHOTON R Disc 的重量在減輕一些。

由於車架設計的關係,我們放棄使用了TRP的機械式的油壓卡鉗,再經過許多尋找的挫折下,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非常棒的機械式卡鉗,那就是RAUL KLAMPER 。

機械式的煞車系統,我們對應了DURA-ACE 9000 的變速把手,少了油壺的存在,相對整體的重量也下降了不少。

卡鉗在本體運用了CNC切削的方式,所以在外觀上表現得非常細緻亮眼。

卡鉗本體僅重211g ,以鋁合金的卡鉗來說,算是蠻輕量的了。

本體內側外側,都有一個類似導輪的旋鈕,作用是拿來調整來令片的間距,也就是說只要固定好了卡鉗位置,利用這兩個旋鈕就可以微調你所需要的煞車間距,且不需要任何工具就可以進行微調,是一個非常棒的設計。


原以為機械式的煞車系統手感可能不比C夾來的順暢,但是組裝完成後 RAUL KLAMPER  卻給我蠻意外的回饋手感,這讓我對機械式的煞車的評價又加分了不少  。

來令片在經過短暫的磨合之後,整體的制動效能也提高了很多,不會有太利與咬死的情況發生。

接下來我們會在分享更多關於RAUL KLAMPER  的測試感想給大家參考。



可以見到卡鉗上印有PAUL的字樣,這也是我們一直非常喜歡的細節。
卡鉗的樣式,給人一種簡潔俐落的感覺,微調的旋鈕一點也不覺得突兀



如果你也喜歡PAUL 的系列商品,歡迎與我們聯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