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

2013 Mavic R-SYS Freehub 棘輪座更換




這是一個車友買的2013 R-SYS SLR,因為車友要的是Shimano系統,而這組原本的系統的是Campagnolo,我也準備了一個Shimano系統準備換上,換了之後才發覺2013的軸心變粗了!
原本的棘輪座(2012年)是完全不適用的,想塞也塞不進去...

當下為了想早點讓車友拿到貨,除了跟廠商訂貨,也馬上在CRC上買一個全新的,原因就想讓車友早點拿到,原本車友付了錢,也沒有催我,我可以慢慢弄的...但是就是有股衝動想研究一下!

想說順便來分析給車友看,如果以後遇到了就知道怎麼處理了


左邊維Campy系統,右邊是Shimano系統,為什麼不是拿兩個S系統來寫...因為我懶得拆了...要看圖就看上面那張吧...

左邊是2013年的Campy系統,右邊是2012的Shimano系統,對照一下第一張圖片,有發覺嗎?
13年的中間鎖牙部分都是銀色的!


Mavic 棘輪座一定會有這一個墊片,是放在棘輪座的內側讓軸心穿過去的,如果以後車友單買棘輪他沒有附上這片一定要拿啊!


13年後的棘輪座一定會有這個東西,避免你想換12年以前的棘輪座,加上這個小套筒,12年以前較細的軸心就可以穿過去不晃動了!






同樣都是墊片,如果是放在12年以前的棘輪墊片是穿不過去的


放在13年的棘輪墊片,就可以穿過去了,如果要幫12年前的輪組換棘輪座,就需要這個小套筒安裝

Mavic表示:以後買2013年的就對了,因為可以向下相容了啦!


2013 Mavic R-SYS SLR 明天可以寄送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